自信控糖 健康滿堂!

關於連續性血糖監測設備

對於台灣兩百三十萬的糖友而言,要常常驗指尖血糖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,現在新型的連續性血糖監控,可以提供更多選擇。 大家有沒有想過:
每個任何微小日常的生活步驟:
包括進食、打針、走路、跑步、上班、泡茶、吃飯、生氣、開心、睡眠、吃藥、刷牙、罵小孩、看電視、壓力、應酬、、、、 都可以利用科技資訊來對比參照這些活動與您的血糖趨勢變化!更重要的是可以輔助您與您的醫療人員做出合適的處方用藥!減少低血糖風險!

✅適用對象

4歲以上糖尿病患者

包括孕婦

想要多了解自身運動飲食及生活習慣與血糖變化的民眾

✅原理:

利用穿戴裝置,偵測組織間液(ISF)中的葡萄糖濃度。

✅優點:

❤️50元硬幣大小: 輕薄短小讓您幾乎忘了它的存在。

❤️無須指尖採血: 輕鬆 簡單 無腦無痛無技術。小至5歲大至75歲都會用。

❤️全面防水: 不影響日常生活。

❤️提醒警報通知: 可開啟警報通知,血糖過低或過高時立即通知您!

❤️減少老年人或特殊族群低血糖狀態時間

❤️可以多了解自己每天的血糖趨勢

❤️可以掌握飲食習、運動習慣 、生活習慣 、壓力 、藥物對自身血糖的影響。協助醫護對糖友的用藥更為精準。

本院更結合 #智抗糖 與 #亞培公司 #LibreLink 合作, 整合糖友自身的血壓、體重、連續血糖監控設備、體脂肪、各項檢驗報告、所有用藥、飲食習慣運動習慣,讓糖友自己與您的醫生更精準了解血糖變化。

✅缺點:

❌若本身對科技產品很排斥者不建議使用。

❌若手機機型過舊無法下載不建議使用。

❌本身工作型態是不能開手機鏡頭掃描的糖友也無法使用。

❌沒有電子信箱的長輩: 目前此機型開通還是需要綁定一個電子信箱。故對於大部分沒有使用電子信箱習慣的長輩還是無法使用。(非常可惜啊!希望亞培公司未來可以修改成更人性化方式)

❌健保不給付: 對於大部分糖友們屬於第二型糖尿病糖友健保目前不給付!

‼️本院同仁穿戴時有發生過低血糖數值,但實際並無症狀,這部分還是以趨勢圖為完整判讀結果。

‼️組織間液葡萄糖濃度和指尖微血管血糖濃度還是沒有一模一樣,會有時間差。

‼️少部分人穿戴時皮膚可能有過敏或發紅反應。這部分在移除後即可消失。

‼️另外在本院醫護同仁配戴過發現 ,機器可能偶有接觸不良: 還好原廠設有免付費電話可供資訊或更換新機。

✅適合的族群

❤️新診斷糖尿病

❤️代謝症候群(糖尿病前期 想靠飲食調整者)

❤️容易發生低血糖老年人

❤️生活作息不正常 血糖控制不良

❤️飲食習慣不良或壓力大的糖友族群

❤️醣化血紅素和指尖血糖數值不符者

❤️血糖像翹翹板起伏很大者

✅常見問題:

❤️沐浴淋浴游泳可以嗎?

傳感器是防水的,可以沐浴游泳時配戴。但仍建議不要浸泡在超過1公尺以上的水深或是浸入水中超過30分鐘。

❤️睡眠:

感應器不影響睡眠。 但因一次只能儲存8小時資料,所以最慢仍建議8小時內要掃描一次。

❤️坐飛機?

配戴連續性血糖監控設備仍可坐飛機。但在飛機上需要改成飛航模式。可以重新開啟NFC繼續獲取血糖數據。

本院所有醫護同仁皆已實際配戴過。更多資訊請洽詢本院醫護專業同仁。